灌天下 磁磚膨空補強中心


拋光石英磚保養注意事項

2011-11-16 00:00

1.拋光石英磚的吸水率為 0.1% 

拋光石英磚的吸水率比任何石材都低,但它的表面是有毛孔,所以必需做防護表面才不會使水漬或污物滲入而留下痕跡。拋光石英磚經高溫、高壓窯燒而成,雖有毛孔但吸水力弱,但仍可做防護面,保護石英磚表面。清潔方面可使用一般的地板清潔劑,濕氣重的部份可能只能使用除濕機的方式處理了。


 

2.集眾多優勢於一身的拋光石英磚,最令人頭痛的莫過於清潔不易的問題。

拋光石英磚與大理石一樣都有毛細孔,但由於它的密度較天然石材高,呈現銳利角度,孔洞極小髒污不易清理,遇到深色液體、飲料附著表面時需擦拭,不可放任不管,時間太久才擦拭會有微量痕跡附著,且市面上的地板清潔劑也無法有效去除。 是若使用一般的強酸清潔劑,剛開始的確能有效處理表面髒污狀況,但若長時間使用,材質表面則會遭到破壞。如何能達到徹底清潔,又同時可兼顧地磚外觀完整性?透過去污、晶化(拋光)、防護,三階段清潔保養,使光亮持久,抗磨損與污垢,延長使用壽命。

—————

返回